沒想到這篇居然這麼受歡迎

睽違兩年來寫個PART2好了

因為大家很常問重複的問題(懶的回答還不承認)

睽違兩年依然還是菜逼八

但有人跑來說他真的考上了我真的有微微感動!!!!!!!!

 

首先 跟大家宣導一個觀念

千望不要批頭就問我 考地勤要準備甚麼

我會生氣 哈哈

 

第一篇連結在此

菜鳥地勤的不負責 PART 1

 

 

以下進入正題

1. 受訓難嗎?會刷人嗎?一班幾個人?

以長膿來說

受訓 一班約35-45人

說難不難 蠻多要背的

一個月在總公司

之後在機場見習約兩周 就正式上線了

上線才是痛苦的開始

哈哈哈哈XD

受訓的東西背熟 見習的時候多做筆記 多問問題 多主動幫忙

儘管你覺得超極簡單 也要做筆記 做給別人看 U KNOW

拜託表現你非常認真 非常積極 之後的路會比較好走

會刷人嗎? 會!

長膿說 你們進來很難 我們招人很容易

所以 拜託真的想要這份工作 多用點心

如果真的記性比較差 筆記整理好 多討教學長姐

千萬不要出大包 !!!!!!!!!!(出了就算了 同個包不要再犯)

三個月很快就過了啦~

 

 

2.何時招人?

我怎麼會知道呢拜託我菜逼八不准問這題AGAIN!!!!!!!!!!!!!!!!!

 

 

3. 請問地勤受訓會教妝髮嗎?受訓就要綁頭髮嗎?

當然不會教妝髮阿哈哈哈哈哈

又不是空服員 (我沒有酸我沒有酸)

受訓我們全班女生都有綁

大家邊受訓邊研究然後互相討教這樣

但我有看過沒綁頭髮受訓的

所以 我也不知道現在怎樣 哈哈哈

 

但還是建議先學好!

現在網路很多教學影片

自己在家多練習

到時候考試 或受訓 也比較不手忙腳亂

 

4.我履歷一直被刷 怎麼辦 怎麼改進?

ㄜ我也不是審履歷的 這題真的很難

只能說地勤真的不是唯一的出路

把自己充實好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老話一句 英文 英文 英文

很多同事也是歪七扭八妖魔鬼怪的(開玩笑的)

 

給大家一個觀念

沒有非要考上 非要這家公司不可

長大了就要知道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想要或是努力就能得到

所以

放寬心!!!!!!!!!!!!!!! 不要再糾結為什麼考不上

為什麼誰誰誰頭髮亂成那樣 講話結巴還考上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沒進來或許是件好事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

不要把自己局限在這個框框裡

 

 

5.戴牙套會上嗎?

會阿 不影響

很多人戴牙套

重點一直都不是牙套!!!!!!!!!!!!!!!!!!!!!!!!!!!!!!!!!!!!!!!!!!!!!!!!!!!!!!!!!!!!!!!!!!!!!!!!!

重點是你寫好的履歷 考好的多益 跟炙熱的心

了解ㄇ?????????????????????????

 

 

6.在校成績會影響面試嗎?

廢話 不然叫你填幹嘛

但是 在校成績已成定局不是嗎

與其糾結在校成績很差

不如花心思 怎麼考高多益 怎麼寫履歷

怎麼唬爛考官 在校成績很差這件事

 

在說三次

英文 英文 英文!!

不止考地勤 很多工作都會用到英文!!!!!!!!!!!!!!!!!!!!!!!!!!!!!!!!!!!!!

英文越高 能報考的職缺越多!!!!!!!!!!!!!!!!!!!!!!!!!!

 

 

7.請問有自傳範本嗎?可以看你的自傳嗎?可以幫我看自傳嗎?

不行

自己寫

 

如果要看自傳找專業的人資幫忙八!!!!

或是請補習班幫你看看八!!!

我沒有那麼厲害!! 真的!!!

 

中文自傳

英文自傳

CV

COVER LETTER

自我介紹中英文版 30秒/1分鐘

 

以上這些東西

要能互相呼應 聽你的自介 會想看你的履歷

或是看了你的自傳 非常想邀請你來面試

在多用點心!!!!!!!!!!!!!!!!!!!

找出自己的亮點

沒亮點寫優點

 

OK?

 

 

8.需不需要先去外面學訂位系統的課?

不用 上課都會教!!!!!!!!!!!

每個航空公司就算是相同軟體 介面也會些許不同!

若只是為了應徵地勤花錢去學 覺得沒必要!!!!!!!!!!!!!!!!!!!!!!!!!!!!!!

 

9.請問地勤有甚麼相關科系?或是相關的課嗎?

沒有

沒有

沒有

 

地勤就是一份運輸(服務)業

我很不想講自己是服務業我覺得自己挺專業的哈哈

這就是一個大學學的甚麼都用不上的工作阿

 

我同事甚麼科系的都有

教育系 中文系 戲劇系 政治系 音樂系 美術系 財金系 統計系 叭啦叭啦

甚麼五花八門的都有!!!!!!!!!!!

語言科系有比較吃香嗎? MAYBE有

但前提是他也要講的很好 不是嗎?

有多少英文系的人 英文真的能侃侃而談我

我自己就看過學妹明明英文系 英文講的有夠可怕 結巴到不行

老外的眉頭都皺到天邊了!!!

 

所以 英文 英文 練好聽跟說

中文 請訓練自己的談吐 不要結巴拜託 講話要有內容 不要嘻皮笑臉

如果會他國語言 很好!!!繼續練習 相信有一天會用到!!!!!!!!!!!!!!!!!!!!!!!!!!!!!!!!!!!!!

 

 

 

 

10.我可以選組別嗎?可以指定在櫃檯嗎?

當然

不行啊!!!!!!!!!!!!!!!!!!!!!!!!!!!!!!!!!!!!!!!!!!!!!!!!!!!!!!!!!!!

公司要你幹嘛就幹嘛

千萬不要好傻好天真以為你有選擇的權利XD

 

一般來說就是櫃台 登機門 行李組

有些人一開始也會被分到CARGO LOADING..等

再來還有票務櫃檯阿 貴賓室阿 ~~~~

 

機場很大 組別很多

千萬不要侷限自己

總而言之

公司要你去哪你就去哪 XD

 

 

 

11.常常加班嗎?有加班費嗎?

 

蠻常加班的

畢竟有時異常發生不是你說你有事就可以走的

或是有加班機阿 有人請假阿 人力短缺阿 巴拉巴拉

都會造成加班的

但是絕對有加班費的不用擔心

加班費也是照勞基法給的ㄏㄏ

 

長膿加班是不能換補休的

小花可以

給大家參考

 

 

 

 

12.是不是要處理除了自己航空公司以外的業務?

 

正確

簡稱    代理航

畢竟很多國外的航空公司

沒有在台灣請LOCAL的劃位人員 或是登機門同仁

當然就要委託台灣當地的航空公司幫忙處理

我們到國外亦然

 

所以

除了學習自己所屬航空公司的大小事務之外

還要學會自己代理的航空公司的業務!!!

有時劃位系統不同 有時行李重量算法不同

有時會員卡優惠不同 等等

很多東西要背要學

當然熟能生巧啦XD

不要緊張~

 

 

 

 

 

 

 

很多大三大四的弟弟妹妹會來找資料

我覺得很棒

但是真的不要把航空業設為你人生唯一的出路

個人覺得航空業轉職很難

我們的專長別的領域 是用不到的

所以大家自己想想看

多看看別的職缺 多看看別的公司

很多外商公司也很棒 薪水也不錯

不要這麼早就侷限自己

把自己準備好才是真的!!!

當職缺真的來的時候 你的多益考好沒 履歷寫好沒 畢業證書拿到沒

把自己準備好 再來煩惱到底要幹嘛八!!

 

 

 

以上碎碎念  

謝謝大家看完

還是可以發問

但我說過不要問的就 不 要 問

arrow
arrow

    愛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